每天食用油不宜超过25克
中日友好医院营养科副主任杨勤兵指出,如果饮食中食用油或油腻食物摄入过多,会增加胃肠负担,高血脂、高血压、糖尿病的发病也会随之增加。成年人每人每天摄取的油脂不宜超过25克,即两汤匙。
常吃生姜防胃癌
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肿瘤科主任陈涌指出,从药理分析,姜对降低胃癌发生率有一定作用,其对癌症的预防机理主要是从增加食欲、提高身体素质、增强免疫力来降低得胃癌风险。
吃草莓可以防辐射
美国科学家研究证明,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“多酚类”抗氧化物质,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,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。
红茶、绿茶可保护牙齿
最新一期的美国《预防》杂志提出,红茶和绿茶均含有茶多酚,可防止牙斑附着在牙齿上,从而降低发病机会。许多茶叶还含有氟化物,这些氟化物来自茶树叶和浸泡过茶叶的水,能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免遭侵蚀。
晒太阳少得乳腺癌
最新调查显示,女性血液中维生素D的含量越低,其在更年期之后患上乳腺癌的机率就越高。人体内大多数的维生素D来自阳光,多享受阳光能有效地帮助女性远离乳腺癌的威胁。
糖尿病易引发多种疾病
日本九州大学近十年的研究发现,糖尿病人群和“准糖尿病人群”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4.6倍,也更容易患脑梗塞和心脏病。糖尿病除有失明等并发症之外,还会引起其他各种疾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