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模块加载中.
信息发布-净化器|空气净化器|车载净化器|油烟净化器|竹炭制品|竹炭产品|室内环境检测|室内环境治理|活性炭|光触媒|除甲醛|防辐射|防辐射服|水净化
  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系统 >> 环保生活 >> 防止辐射 >> 正文


啤酒可减轻放射线损害

健康环保网 05年09月16日 浏览次 【

日本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和东京理科大学联合研究小组最近发现,啤酒中含有可减轻X射线等对人体损伤的成分,有保护身体免受放射线伤害之效。

  据《日本经济新闻》近日报道,研究人员采集实验对象的血样后,再让实验对象喝一大瓶啤酒并在3小时后再采集血样。用X射线照射两种血样对比后发现,饮酒后的血样中血液细胞染色体异常发生率要比饮酒前的血样低30%。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确认,啤酒中的假尿核苷等甜味成分可减轻放射线损害。

  通过动物实验证明,酒精有促进血液细胞吸收假尿核苷的作用。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,不含酒精的啤酒并没有防护作用,但与单纯的酒精相比,啤酒的效果更好。他们认为这是啤酒中含有的甘氨酸、N-乙酰-5-甲氧基色胺(褪黑素)等微量成分在发挥作用。

  研究小组负责人安藤兴一说,如能解开其发挥作用的机制,将对开发防放射线药物有所帮助。他还补充说,人们在进入放射线区域时可适量饮酒。
上一篇新闻:
下一篇新闻:

更多相关新闻:  

精彩推荐  






电话 010-66562251 89159998   传真 010-66562305
Copyright(C) 健康环保网 版权所有